公元九年

三尺微命也留名一页.
太岳/晏同叔/李斯推

【沙李 】京州市人气主播李达康书记

 

*OOC WARNINGS


*并不真实事件预警。


 京州市人气主播李达康书记(二)


“诶诶诶诶李…李书记,你现在是小金啊,千万不能这…这么冲动啊。”长雪被李达康一个堪比意大利炮的懒政轰炸,还没有缓过来,弱弱地提醒道。


  就这么个配合方式,不到五分钟就穿帮了好吗?


  哦对啊!我现在是小金!李达康一拍脑门,为了不穿帮,只好压着心中怒火耐心地说了句,“那好,现在我们连线光明区城建分局刘新明局长。”


  “喂?谁呀?”刘新明看样子是刚起来,声,音懒懒的,不慌不忙。李达康听着就来气,没忍住又说,“刘新明!请你端正态度,精神点!我们这是全市乃至全省都覆盖的广播,你这个样子还能为你们分局的同志做表率吗?懒懒散散的,你看看你这是一个党员干部应该有的样子吗?”


  李达康在一旁骂的痛快,完全忽略了一旁长雪的感受。长雪看李达康也不看她,只能心里默默想:看来我是高估李书记了,这战斗力别说五分钟,五秒也挺不了啊!就希望李书记毁了我的节目以后能帮我给电视台领导说说情,别让我丢了工作就行。


  殊不知,电话那头的刘新明也是状况之外慌的一批。可没人告诉他今天这个是小李秘书啊。“那个,金秘书啊,您有什么事找我?”


  “是这样的”,李达康强压住心中怒火,尽力和善耐心地说道,“刘局长,这位大姨想问一下有关光明区二三里小区房屋破损的修缮问题。”


  “这个嘛,光明区二三里小区确实是归我们光明区城建分局管理的,但是最近我部门没有接到区里的财政拨款,没有修复大面积破损情况的能力啊。”刘新明犹豫了一下,又说,“小金秘书啊,要不你向李书记反映反映给我们拨点钱呗,俗话说得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


  刘新明还敢要钱!李达康气的一拍桌子,“刘局长,没钱就不为百姓解决问题了吗?你的原则在哪里?我告诉你刘新明,今天就是借钱你也得把这个光明区二三里小区的问题解决了!你马上给我组织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从快从优处理!”


  “是是是,我这就派人去处理这个问题。”刘新明一听问题已经上升到党性的程度了连忙附和道,“我一定改正自己的作风,端正态度为人民服务。”


  “如果事情没解决,你刘新明提头见我!”


  长雪看李达康又回到了他市委书记的位置上,连忙使劲咳嗽,试图让李达康摆正,不对找回自己的位置。


  李达康这才发现自己又穿帮了,连忙改口道:“提头见我…书记!”


  “是是是。”话已说到这个份上,刘新明不敢再多言语,只等小金总结就放下听筒。


  “那好,大姨啊,我们城建的同志已经要去给您解决问题了,还请您也配合做好后续的反馈工作。”


  “那太好了!谢谢你啊小金秘书,这件事解决了,我们这些住户也能安心了。”


  听了老妇人带着感激和鼓励的话语,李达康的心里也泛过潮水般真实的喜悦,这大概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幸福感。他的嘴角略微带了些笑意,如同凛冬的初阳,冷冽且温暖。


  “不客气,这都是我们政府工作人员应该做的。”李达康拿起水杯,抿了一口绿茶润了润嗓子,又拿起话筒继续说,“下面让我们接通第二位听众的热线电话。”


  


  “小白啊,还是打不通吗?”沙瑞金连续拨了十一次京州市百姓热线电话,次次都是占线,无可奈何又不认命地说。


  白处长摇了摇头,回答道,“今天可真是,我还真没想到这个热线电话这么难打。我的号码打不通也就算了,您的也不行?”


  沙瑞金说,“这京州广播电视台真不给我面子,我还是工作人员的家属呢,连打个电话慰问慰问都不行,看来,还真得我去现场慰问慰问李书记了。”


  白处长说,“沙书记,您现在去吗?您要是去的话我把司机叫来。”


  沙瑞金朝他摆摆手,“不用了,先把达康书记的节目听完再说。”他突然调皮的朝小白眨了眨眼睛,“好容易从早上开始就能听见他说话,怪难得的。你也跟着学学,多受受教育。”


  小白嘴上答应着,心里不知道已经给了自家上司几个mmp,夭寿了真是,上司要求我一起陪他欣赏对象的骂人合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那好的,等到李书记节目结束前五分钟我再通知司机来这里接您。”


  过了不到五秒钟,沙瑞金突然说,“算了小白,你把司机喊来吧,让他也受受教育,对了,把田书记也叫来,我有点事和他交流交流。顺便让田书记带两盒含片,我怕达康说多了话一会嗓子疼。小白啊,你觉得我这个安排怎么样?”


  “啊…沙书记,您英明…”


  

TBC


  小白内心os:老板!夭寿了啊!你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我们整个省委都知道您和李书记是一对了,请不要再打着党内教育、思想讨论、工作汇报、民主生活会等等的旗号秀恩爱了好吗?


  田•不想花钱吃狗粮•有苦说不出•纪委书记内心os:李达康的嗓子和我一个纪委书记有什么关系?说好的风清气正同级监督呢?我可以现在申请退休吗?


*最近有点三次元的事太忙了,鸽了一段时间,还希望大家可以原谅,我是第一次写沙李,有对人物塑造的有缺陷的地方还请大家为我指出并海涵!爱你们!


*话又说回来,今天才发现有个补课班同桌的父亲就是我市市长秘书怎么办hhh


*QQ  1352250536欢迎大家敲门和我一起讨论!!


评论(30)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