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九年

三尺微命也留名一页.
太岳/晏同叔/李斯推

【沙李 】京州市人气主播李达康书记(一)

  *OOC WARNINGS


  *并不真实事件预警。


  京州市人气主播李达康书记(一)


  “各位听众你们好,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58分,还有两分钟我们的节目就要开始了,有要翻反映问题的听友可以拨打热线电话44899501,44899502,我们将第一时间接通。我是主持人长雪。”


  “那个…”李达康看了一眼旁边一脸激动看着他的主持人,见对方朝他使劲点头,不情不愿地说,“我是主持人李…小金。”一句话说完,他又看了看女主持人,她正着急地朝他做着口型。


  李达康下意识地问出声,“什么?”


  “职称,职称!”长雪简直急死了,这个金秘书,有病了就请假呗,他一个市委书记的秘书,这个又不是他的本职工作,她一个人又不是干不了,非得找人来替他干活,可她没说她想和市委书记搭班啊!来就算了,怎么也得先给人做好业务培训吧,什么也不会不得穿帮啊?


  “我是市委秘书处处长。欢迎各位听众向我们反映问题。”


  “好,那我们的节目马上开始。”


  第一部分的配合终于有惊无险的度过去了,长雪松了口气,又扫了这李书记一眼。男人一身西装,眸子深沉里流露出领导的不怒自威。


  果然是李书记!小金哪有胆子培训他啊?不过这李书记还真帅。美手细腰大长腿,要是能天天和李书记合作,被骂她也愿意呀。


  李达康选择忽略掉旁边这个女主持人的色气眼神,心里想的却是这个破节目什么时候才能完事。


  小金这臭小子,让我帮他干活也不告诉我得说点啥,还给我弄这么一个女主持人搭档,化的像鬼似的,我在这受罪,沙瑞金知道了以为我这是享受又得吃醋,你小金挣工资,我背黑锅,这什么玩意这是!


  暗地里又腹诽了几句,广播节目总算是正式开始。这个节目算是京州市广播电视台的老节目,专门用来反映社情民意,节目实行很前卫的配置,一个主持人加上市委书记的秘书两个人搭配着一个主持,一个负责拨打电话联系各个部门,也算是分工明确。与官员交涉,还是体制内的人更擅长。


  在李达康的几位前任眼里,这节目算不了什么,老百姓来气归来气,总不能从电话线里穿过来打他不是?所以常常是问题反应了几个月都得不到解决,最后人满为患的总是各个区的信访办。


  李达康则不然,老话说的好,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位置高了有些小地方就看不见,还是要老百姓们指出来,他们这些做领导改过来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啊,不然又怎么对的起人民公仆这四个大字?


  他嘱咐金秘书有问必答,有惑必解,有错必改,一定要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回复,否则后果自负,负责人们不敢在市委书记眼皮子底下偷懒,问题差不多解决了七七八八,几年的培育,这热线算是办起来了。


  “下面我们接通第一位听友的来电。”电话一接通,那段一个老妇人的声音就挤了进来。


  “那个金秘书啊,我想反映一个问题。”


  “您说。”李达康从善如流的从长雪手里接过了听筒。


  “我是光明区二三里小区的住户,前几天京州不是下了场大雨吗,我家这栋住宅楼有墙面掉下来了,挺危险的,这几天断断续续总有小块墙面落下来,也没人管啊?”


  又是光明区!这孙连城干什么吃的,这点事都负责不好,真是饭桶一个!李达康刚想拿出手机打给孙连城给他教育一通,一拍脑门想起来这是在电视台,又以极大的意志力把手缩了回去。


  在电视台直播市委书记骂人?他李达康可不感兴趣。


  李达康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压了压心里的火气,耐心的接话,“那您有没有去咨询过小区的物业?这种情况一般是由物业负责维护住宅楼的。”


  


  “啪。”白处长手里刚买的煎饼果子一下掉在了地上,还好套了个塑料袋,没脏,否则他真得吃土了。


  夭寿了啊!我就买个煎饼果子也能听到李书记的声音?我怕不是被自家领导传染上李达康综合征了吧?这是病得治啊!


  在脑子里又回放了几遍刚才在旁边一也买煎饼果子的大爷手里的广播里听到的这句话,白秘书怎么琢磨怎么觉得是李书记在说话。可这温柔的语气耐心的风格也太不李书记了啊!


  白处长想了想走过去问道,“大爷,您这听的是什么节目啊?”


  大爷是爽快人,立刻告诉他,“小伙子啊,这个是我们京州特色,专门反映各类问题的热线,有啥问题在热线里一说,就有人给你解决了!方便啊!”老大爷说着,又调大了收音机的音量,颇得意的晃了晃头。


  看来,这是小金负责的那个节目了。可这声音怎么听也不像小金啊!难道,是小金被李书记撤了?这小子怎么干的活?但李书记对小金挺好的,也不太可能用别的秘书啊!


  白处长越想越糊涂,最后还是决定去问自家老板,沙瑞金书记知道的肯定比他多。


  “那个小白啊,你这么早来找我可是头一次啊。有什么事了这是?”沙瑞金一身运动服,鼻尖上还有层薄汗,在阳光底下一闪一闪的,看样子刚晨练完。


  “沙书记,我去买早餐的时候听到京州的社情民意热线了!”


  “哦?那敢情好啊!看来你也很欣赏达康书记的英明啊!能给这么一个得罪人的节目办起来,达康书记可得费不少力气啊!你以后多听听,这可是党员干部敬业和责任的结晶!”


  “沙书记,您也听这个节目?”白处长后悔自己有点明知故问。李书记弄的东西,就算没有李书记露脸,他领导不一定都得重温几回呢。


  “当然了,这可是接近人民群众的快速通道啊,我可是期期不落。这节目主持人不是达康书记的秘书嘛。”


  “对,但今天这金秘书声音不太对啊?”白处长说着把广播打开。


  广播里,李达康的声音传了出来,“您说社区物业不管是吗?他们怎么给您的答复?”


  沙瑞金眯了眯眼睛,正色道,“这个是达康书记吧。”


  “李书记平时不是不参加这种活动吗?”白处长还是不相信。


  “小白,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我怎么能不知道达康书记的声音呢?你看啊,我还有他在懒政干部学习班的讲话呢。我给你找出来你听听。”


  沙瑞金找的时候,广播里的老妇人有倒起苦水来,“社区的顺让我找光明区的城建部门,我也去了,城建的同志说这个不归他们管。”


  在一堆李达康工作视察吃饭的照片中,沙瑞金点开了懒政干部学习班的视频,“你听啊。”


  下一秒,两个声音在白处长耳边炸了出来,“这是懒政!”


  一个来自广播,另一个来自沙瑞金的手机,两个声音响度不同,却依然完全重合。


  小白和沙瑞金对视了一眼。


  确认过眼神,是被李书记吓傻的人。


  TBC.


  白处长:现在我相信这肯定不是李书记了。


  沙瑞金:为什么?


  白处长:这是懒政也就李书记能喊的这么有气势,小金那小子根本不行。他顶多一句,“这是您的水杯,李书记。”


  小金:?????


有后续。好像还不是好沙雕。我想要沙雕。


  


  


  


  


  


  


评论(20)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